一意孤行

【元与均棋】长日无聊(清水无差)

一个因为无聊产生的关於过年期间的脑洞。

脑补下最近不怎麽在微博互动的xql到底私下在做什麽。

有点甜,有点虐。

下面正文走起。

-


「我梦见你了,」徐均朔说,屏幕上的他看起来有点疲惫,黑眼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灯光的原故更深了些。如果郑棋元在他身边的下他就会以手暖一暖男孩儿的眼睛,徐均朔应该会笑着把脸埋进手心里。

 

「也许,不是一个很好的梦?」郑棋元试探着问,徐均朔点了点头,是的,并不是一个好梦,梦很长,很零碎,他回忆着挑挑拣拣的给郑棋元说了。

「我梦见的都是发生过的事,但是事情发展全部都不一样了,」徐均朔说,看起来很困惑,「比如我第一次对你唱天边外,选人的时候,你也笑了,但笑得很尴尬,不是我记忆里的那个样子。」

 

不只是那一次,梦里的郑棋元像是并不太喜欢他,却不好意思拒绝,在面对徐均朔的热情时总是有点儿不自在。

「又比如选歌的时候,最终是我跟着你选了《在水一方》,因为我碰掉名牌的时候你很嫌弃的看了我一眼…明明是发生过的那麽好的事,在梦里全都反过来了。」

 

郑棋元听他语气好委屈,明知他说的不过是个梦,自己也心痛了起来,徐均朔抬眼看他的时候眼神还有一点儿怨怼,他叹了口气,语气又温柔又无奈:「不是说梦都是反的嘛。我们一起做过什麽你心里没数?」

 

徐均朔的脸微微发红。「也许现在才是梦呢,也太不真实了,」他说,以撒娇的语气,「你亲我一口,让我知道我不是在做梦呀。」

郑棋元失笑,隔着个屏幕怎麽亲?他还是凑前去轻轻亲了一下,徐均朔怪叫着说自己什麽都感觉不到肯定是在做梦了,郑棋元看着他在那头乱叫乱跳的忍不住哈哈大笑,笑毕就有些落寞,此刻他好想抱住徐均朔,正正经经的吻他。

 

「那个梦还有呢。」徐均朔忽然想起还有一节,「我生日会的时候你不是来了麽?梦里面你说太忙了过不来,於是就只有我一个人唱歌啦。」

郑棋元怎麽可能忘记那次合唱,他终於找到机会以彼之道还施彼身,用一句「擦乾眼泪我不放开你」把当初对着他唱「我要你还在」的男孩儿震得声部全错歌词混乱。这时候他只庆幸自己当初拼了命也要赶去徐均朔的生日会,不然今日徐均朔的难过就不只是因为一个梦了。

「那句歌词我也在梦里改了,」徐均朔说完,轻轻唱起来。

 

擦干眼泪我会放开你。

 

郑棋元瞳孔剧烈地收缩了一下,怎麽可以只动一个字就把整件事变得那样绝望?

徐均朔还在说,「居然还很应景,你说啊,要是有天我们散了,是不是就可以这样唱了?」

「说什麽呢,」郑棋元说,徐均朔一字一句都像刀子扎在心头,「我一不在你就胡思乱想了啊?」

「好啦,我不说啦,」徐均朔吐了吐舌头,「我怀疑我梦到的不是你,而是一个长得很像的人,或者是灵魂被换掉了。总之不是你。你不会这样的。」

郑棋元无奈地看着小孩儿吱吱喳喳的说个不停,好像突然就忘记了那个让人不快的梦,又回复了素日里那种轻快的状态。

 

「郑迪,」徐均朔一喊他郑迪就是要撒娇,「过年了,你给我两个愿望行不行?」

怎麽过年还能许愿了?郑棋元看见凑在屏幕前一双眼好可怜地看着自己的徐均朔,只得笑了笑说,你想要什麽呀?

「第一,下次见面时,你让我摸一摸你蓄的胡子。」自郑棋元过年时说了要蓄胡子玩儿,徐均朔就一直好奇手感是怎样的,可是分隔两地也摸不到。

郑棋元本打选过完年就把它刮得乾乾净净,好吧,徐均朔这麽说,他也只好点了点头,看着徐均朔一脸雀跃的样子就觉得神奇:怎麽能开心成这样?

「第二,这年生日,我还要你来,和我唱一首歌。」徐均朔说,看他一脸狡黠的就知道还有後着,郑棋元挑了挑眉,问他:「唱甚麽?」

「荣耀为我臣服,」徐均朔说,脸上笑容更甚,「但我要和你换part。」

郑棋元一听就知道他打的什麽主意,「不只换歌词是不是?动作也要换了?」

「好不好嘛郑迪,」徐均朔说,「就一场好了。我都跪了整个巡演了!」

「好啊。」

徐均朔没想到他应得那麽爽快,总觉得有阴谋在。

 

郑棋元无所谓地笑了笑。

有时候,下跪不代表投降。

 

[完]

 

前虐後甜的原因是因为那天我和朋友尝试脑补yyjq BE会怎样…

我真的很无聊就是了…

评论(7)

热度(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